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专用纸巾按电梯可以防病毒?权威解答来了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20-02-02 09:44:08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周曼 通讯员 李奇)“电梯按键是最大的传染源,建议大家使用电梯时,最好用物件或纸巾隔着去按。”今日,这样一则消息刷遍了朋友圈,有的还配上了“按电梯专用纸”的照片。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专家、主任护师印爱珍表示,这种看似管用的方法其实并不科学。

  印爱珍表示,纸巾长时间暴露在密闭的空间里,如果有病毒携带者进出电梯,外露出来的部分纸巾仍然会有附着病毒的风险,会成为新的感染源。建议大家最好不乘坐电梯,改走安全楼梯。如果楼层高,需要乘坐电梯,则在接触电梯按钮后一定要及时洗手,或用手消毒剂、酒精棉片擦拭双手,这才是最科学的防护措施。(出镜 湖南省儿童医院PICU1科 孙兆敏)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20/02/02/7015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