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老旧小区“洗脸”展新颜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彭俊 2020-01-06 09:30:02
—分享—

长沙晚报12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飞) “我家就住前面的长铸5栋,以前下水道特别臭,苍蝇蚊子成堆,热天不敢开窗。这次整治后,一下清爽多了。”28日下午,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新开铺社区居民王伟民高兴地说。当日起,新开铺社区重点针对辖区老旧小区的环境问题进行整改,先后对百姓市场、长铸宿舍等老旧小区进行了集中治理。

据悉,为有效防治空气污染、减少扬尘,落实市、区相关工作要求,新开铺社区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整治行动,针对不同扬尘类型对症下药,多措并举做好扬尘管控。辖区的长铸宿舍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在做好整治清理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利用微信群等新媒体形式对居民宣传引导。百姓市场属于开放性市场,商铺问题由来已久,一楼全部是商铺,二楼以上为住户,为让这个老旧小区重新焕发活力,社区积极联系协调,争取将百姓市场纳入家庭油烟净化器改造项目中。

“建筑扬尘、露天焚烧、餐饮油烟等污染都是我们守护蓝天的重点整治对象。”新开铺社区负责人表示,打赢蓝天保卫战必须“面面俱到”,对大气污染进行全方位多层次治理,守护“长沙蓝”,让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强。(长沙晚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飞

编辑:李雅婷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