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探索 求新 乐创 发展”南岳完小举办第二届校园科技节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仕超 编辑:彭俊 2019-12-31 11:02:13
—分享—

 

    12月31日讯(通讯员 文兰):12月31日上午,南岳完小举办第二届“爱科学,迎新年”科技节。全校近三千名师生齐聚一堂,实践科学原理,开创快乐未来。
    本次科技节以“探索 求新 乐创 发展”为主题,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努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科学的乐趣,进一步发展自身能力,提升科学文化素养。
    活动分“科创育人讲座”、“科创作品观展”、“科技电影”、“科技实践体验”四个板块,各班以年级为单位分块进行,根据学生的年龄段点和科技水平,分别进行了“静电球”“穿越火线”“竹签穿气球”三个科学活动。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住同学们求知的脚步,反而点燃了他们对创造的热情,学生们一个个满怀激情与团队通力合作完成任务,场下的观众则为场上选手呐喊助威,现场热闹非凡。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本次科技节旨在通过科学创新与个体发展专题讲座,凝聚家长、社会育人合力,达成南岳完小“科创育人”教育特色理念;通过科幻画、科技DIV、科普知识电影、科学小实验,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激发孩子进一步深入科学活动的欲望;通过实践操作,体验科学带来的快乐,激发孩子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和求知欲望,突破思维定势,激活创新思维。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仕超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