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色界•廖理邦个展”衡阳开展

作者:文兰 编辑:彭俊 2019-12-31 11:06:00
—分享—

12月27日下午,湖南衡阳市祟盛国际柏石艺术中心,“色界•廖理邦个展”正式开展

 廖理邦作品展示

   

 廖理邦作品展示

    12月28日讯(文兰):12月27日下午,湖南衡阳市祟盛国际柏石艺术中心,“色界•廖理邦个展”正式开展并发行同名画册,刘云、胡紫桂、陈文质、阳先顺、黄礼攸、吴帆等书画名家应邀出席,省内外数百位书画家、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观赏展览。
    展览厅内,前来参观学习者络绎不绝,只见《游园惊梦》系列画作上,山石、楼阁、树木参差错落,叠加成一种繁复的空间,红墙灰瓦交织成迷离的色块,现代人穿行其间,平静被打破,色彩在重组,体现了一种古与今、传统与当代的对话,给人一种真实、快乐、自由的感觉,让作品充满了生机。在其他的几个系列,均让人感受到四季的变化、生活的更迭、情绪的传递。
    “廖理邦在书法和绘画两个方面同时推进,而且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其作品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和时代感。”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画院原院长刘云看后评价。
    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胡紫桂也深有感触:“与廖理邦认识有将近20年了,看到他的变化,看到他的突飞猛进。齐白石艺术奖这件作品在当时评选的时候满票通过。其书法作品用笔老辣生拙,形式感强,迥异于同龄人,绘画作品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传统文化如何向当代转型?老祖宗创造的南岳传统文化怎样在当代发出光芒?在我的作品里,主要表达对传统的理解,对这个时代的感受。”廖理邦说。
    廖理邦1979年生于南岳后山,其画作多次在全国获奖,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衡阳市美术馆画家。
    南岳是一座文脉之山,南岳七十二峰,海拔第二高的紫盖峰背向而行,从紫盖峰往北,即人们所说的后山,这里英雄辈出,先后涌出唐群英、曾国藩、齐白石等。长期在南岳衡山工作生活,加上外出写生创作时的一些感受、感悟,构成了廖理邦创作游园惊梦、信天游这两个系列画面的主要因素。

作者:文兰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