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报】南岳衡山景区获“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文化景区”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文兰 编辑:彭俊 2020-01-24 16:03:10
—分享—

 

      12月28日讯:12月27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揭晓,《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指数报告》发布,南岳衡山景区斩获“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文化景区”。
     本届年会以“融合驱动创新、传播赋能升级”为主题,国家有关部委、全国各地文旅部门、文旅企业、科研院校等单位代表参会。
    南岳衡山旅游区为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級旅游景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自古享有“五岳独秀”“中华寿岳”“宗教圣地”“文明奥区”之美誉。
    南岳衡山是中国火文化的发源地,相传祝融氏发明火种,教人们举火御寒,以火驱兽,用火煮食,为纪念祝融氏对人类的重大贡献,后人将南岳衡山的最高峰命名为祝融峰。李泌、朱熹、张栻、王船山、胡安国等历代众多的思想家、政治家和文人学者在南岳衡山留下数以万计的诗词歌赋、摩崖石刻,成就了湖湘文化。南岳佛道两教共存一山、共居一庙、和谐共处,在宗教界唯独仅有。南岳衡山自古为道教洞天福地,“五叶流芳”的禅宗文化地位崇高。南岳福寿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宋徽宗御赐“寿岳”之名,康熙帝钦定“主寿之山”。八年抗战,蒋介石八上南岳,四次在此召开高级军事会议,国共两党在此合作创办了三期游击干部训练班,南岳忠烈祠忠实记录着抗战忠烈精忠报国的悲壮历史,现在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近年来,南岳区坚持“一体两翼,一带多点”的空间布局,建成以红星、水濂观光运动休闲区,古镇祈福文化体验区,中心景区观光康养区,十里茶乡茶文化体验区为组团的“全域旅游经济走廊”。并注重文旅融合,推出文化体验游线路,打造祝融剧场“一台戏”“寿岳之光”3D投影秀和非遗展演。同时,推出“我在寿岳有棵树”“山盟之旅”“茶文化节”、星空节、雾凇节等特色旅游活动,深受游客喜爱。景区旅游服务设施配套齐全,三年内未发生过重大旅游事故或被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处罚过。
    通过近年的建设发展,南岳旅游实现了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旅游业与其它产业深度融合发展。2019年1-11月接待游客1293.5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7.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和12.95%。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文兰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12/28/7016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