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现场教学、现场“找茬”,南岳镇举办2019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文路遥 编辑:彭俊 2019-12-09 10:34:41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12月9日讯(通讯员 文路遥)30余份党员发展档案随机发放,16名基层党务工作者逐一“挑刺”,现场“找茬”……这是12月6日,南岳镇2019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上的一幕。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南岳镇特组织此次培训,辖区内16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专干以及联村干部共48人参加。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向16个村(社区)的党建专干们随机发放30余份档案,对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5个流程、5个角色的转化进行现场教学,从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开始,到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和转正的所有材料,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间先后顺序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其中前后时间逻辑关系、“双过半”原则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多次要求。现场还开展了“找茬”提问互动环节,通过随机抽点、交叉评审、逐条比对、案例点拨等方式,有效提高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通过这种以问题为导向的现场‘找茬’,不仅检验了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还为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打下了基础。”参加此次培训的延寿村党建专干罗秋香说。

  据悉,南岳镇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要求各党(总)支部要建立入党积极分子轮训制度,有组织、有计划、经常性地对他们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政治理论等内容的培训,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对入党材料进行严格审查把关,实行全程纪实,严把质量关、入口关,坚决防止“带病入党”,确保发展党员全过程可追溯、可倒查。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文路遥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12/09/7016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