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扶志+扶智 红星村为贫困户“补钙充电”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谭自 编辑:彭俊 2019-12-03 17:09:47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12月3日讯(通讯员 谭自)“油菜在南岳的种植时间一般是在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在抽薹期要追施一次肥,也就是在过年前要施一次硼肥,这样可以防止油菜花开不实,提高油菜籽产量及品质。”近日,红星村开展的特色产业“小课堂”上,龙武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肖冬云正传授自己油菜种植经验,为该村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充电”。

  现场气氛热烈,台下贫困户们不时向种植能手肖冬云提问咨询。为鼓励贫困户开展特色种植,增加经济收入,补足“精神钙”,现场还无偿赠送樱桃树苗和桑树苗60余株和专业技术用书40余本,并承诺为贫困户提供樱桃和桑葚代销平台。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本次“小课堂”只是南岳镇通过“扶贫扶志扶智”措施,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南岳镇通过开展不定期的扶贫扶志扶智培训会为全镇贫困户解读扶贫政策、讲解种养殖技术,用“志智双扶”坚定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底气。相信送出“致富树”,定会结出“致富果”,帮助更多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谭自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12/03/7016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