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区公路建养中心:路,向贫困户延伸……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旷铁良 编辑:彭俊 2019-12-03 17:25:48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12月3日讯(通讯员 旷铁良)“这路好走多了,以后我的鞋子不会再有泥……”12月2日下午,南岳区樟树桥村秀才冲贫困户彭赞泉女儿放学回家,蹦蹦跳跳地走在3.5米宽崭新的回家路上,忍不住感叹道。新硬化的水泥路犹如一根飘带蜿蜒在山岭之间,向贫困户家中延伸……

  位于该条公路中间的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彭赞泉的家,门口的禾坪硬化平整,坐着轮椅在新修的水泥路上晒太阳的彭赞泉,家中共4口人,夫妻俩均是一级残疾,大女儿在外务工,小女儿正在读小学。一想到,今后在外务工的大女儿能骑摩托车直接回家、小女儿上下学更安全、家中养殖的100多只土鸡销售更方便,彭赞泉苍老的脸庞展现出久违的笑容。

  据了解,该条公路全长约1.1公里,地势高、坡度陡连接县道X111线,硬化之前是严重制约该片住户创收的最大瓶颈,于2014年9月成立的永林藏香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基地位于该条公路的终点。“如今路修通了,藏香猪养殖基地的猪卖出去更方便了。同时为贫困户发家致富注入又一强心针,让他们有了新盼头。”樟树桥村扶贫队长吴益路介绍说。

  近年来南岳区公路部门发挥行业优势,以农村公路安防工程、窄路加宽、危桥改造工程为突破点,把行业扶贫与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有机结合,在制定区年度农村公路硬化和加宽计划时向贫困户倾斜,打通“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他们的平安、舒适的出行,劲推贫困户早日甩穷帽。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旷铁良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12/03/7016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