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旷瑜炎诗词美文分享会在南岳举行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2019-12-04 12:01:07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12月2日讯(记者 廖欣娅)12月1日下午,在衡阳市南岳区金月完小礼堂,700余名省内文化人士和驻岳师生齐聚一堂,参与“我颂南岳——旷瑜炎诗词美文分享会”。据悉,这是南岳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聚集湖湘文化名人最多的一次文化活动。

  据了解,现年78岁的旷瑜炎,曾任中华诗词学会理事、省诗词协会副会长、衡阳市诗词学会会长,近日被批准加入中国散文学会。旷瑜炎出生于南岳区一个非常贫苦的家庭,依靠党的培养和自己的不懈奋斗,曾任第十一届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退休之后,旷瑜炎笔耕不辍,创作了以南岳为主题的上千首(篇)诗词美文,出版诗词集《岁月吟韵》《衡岳词韵》《篱下风韵》《南山清韵》,散文随笔集《春华无烂漫》《流年碎影》,主编出版《衡岳当代诗选》《万里寻诗》《衡州心韵》。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省湖湘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甘建华倡议策划,省诗词协会、岳麓诗社、衡阳市作家协会、衡阳市诗词学会联合主办。

  分享会现场,湖南省特级教师龚彩福饱含深情地朗诵美文《故乡的桥》、学生们声情并茂地朗诵着《踏莎行 秋日等南岳山写意》……21首诗词和8篇美文在文化人士和学生们或朗诵、或吟诵、或朗读、或歌唱的演绎下,鲜活地呈现在700余名听众面前。

  此外,陈文质、罗步庵、宾新华、李清白、赖尚平、王永智、余庭良、华晓峰、张乐平、廖理邦等10位湖湘知名书画家,分别创作以旷瑜炎诗词佳句为题的书画作品作为贺仪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12/02/7016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