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项整治】区纪委:亮剑“创卫”工作中形式、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段慧玲 编辑:彭俊 2019-11-12 18:59:34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9月20日讯(通讯员 段慧玲)为推动我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近日,南岳区下发《关于集中整治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通知》,并召开动员大会,向“创卫”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亮剑。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创卫”工作中存在的5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即“创卫”工作重视不够,不按要求落实创卫工作任务等“见事迟、反应慢”的问题;在“创卫”整治过程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对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的“创卫”工作任务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不执行等“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问题;在“创卫”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和侥幸心理,相互推诿扯皮等“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在开展创卫工作时把说的当成做的、把思路当成现实,编造假经验、假典型等“弄虚作假、谎报情况”的问题。充分整合纪检、巡察、督查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督力量,采取联合督查、监督检查、巡察监督的方式对“创卫”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来一次大清扫,并采取“三个一律”(即:对督查、检查、巡察中发现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单位一律通报;对省市督查、检查交办的问题整改不力又无特殊原因的相关责任人一律诫勉;对同一问题交办3次以上(含3次)拒不整改又无特殊原因,严重影响南岳考核排名,一律给予相关责任人党纪政务处分)的问责方式,坚决破除“创卫”整治工作中的痼疾顽症,护航“创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时,为确保“创卫”工作专项行动成效,要求全区各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监督、单位负责”的原则落实好“创卫”整治工作任务的同时,认真对照《通知》中提出的5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自查自纠、积极整改。

  据悉,区纪委监委按照年初制定的《南岳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勇于“亮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弛而不息正风肃纪。2019年发现处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6个,涉及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约谈2人。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段慧玲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9/20/7016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