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曾建华率队调研教育及校园安全工作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2019-09-09 20:12:49
—分享—

  

 

  本网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今天上午,区委书记曾建华先后前往城区部分幼儿园、小学及高中调研教育工作。关于校园安全,曾建华从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名山要有名校,民生工程三个方面,要求我们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从人防、物防、技防三个方面,要求我们要加强学校的基础设施和安保设施建设;从校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学生管理、教师队伍管理、各部门要深入一线支持帮助学校解决实际问题等五个方面,要求我们要厚爱、严抓校园安全工作。

  曾建华先后实地走访了南岳完小、童心幼儿园、黄竹学校、区一中、金月完小和实验中学。详细检查各学校在日常安全防范等方面采取的措施,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学校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调研中,曾建华认真查看各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师资力量、教学水平和生源等情况,并深入了解我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现状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区一中检查时,恰好遇到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曾建华一行肃立国旗下,与全校师生一起参与升旗仪式。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曾建华说,这次调研一是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看望慰问大家,再一个就是希望大家能看到区委区政府对教育安全工作的重视,校园安全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和保障。关于校园安全,曾建华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区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学校是为党为国家为地方培养人才的地方,校园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千家万户,名山要有名校,相关部门一定要重视再重视。二是必须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的安保设施,要坚持安全第一,紧扣基本校园安全的人防物防技防的要求,把问题想细,把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三是全区相关部门,尤其是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的安全必须厚爱严抓。无论是校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学生管理、教师队伍管理还是各相关职能部门对校园安全问题常态化的巡查监督管理,都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和校园安全。

  区领导刘军、郭继放、王志运参加调研。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