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炎炎夏日,一杯凉茶给环卫工人送去清凉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何素美 编辑:彭俊 2019-07-29 11:30:48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7月26日讯(记着 廖欣娅 通讯员 何素美 )“天气炎热汗如雨下,喝一杯现煮凉茶,爽快!”25日下午4时,在地表温度已超过37摄氏度的衡阳市南岳区祝融南路,头戴草帽、身着已被汗水浸湿的橙色马甲城市“美容师”谭师傅,将同事送过来的凉茶一饮而尽。

  近日,南岳区持续高温,室外俨然成为一个大“熔炉”,“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依旧冒高温、战酷暑,坚守在城区的大街小巷,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换取南岳城区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为保证“美容师”们在高温下安全作业,南岳区环卫所组织衡阳市鸿鑫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为350名“美容师”发放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降温药(物)品,还安排专人、专车不间断为正在户外作业的“美容师”们送去现煮凉茶,让其在炎炎夏日享受一丝清凉。

  “夏天最难熬,动一下就是汗,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就很容易中暑。”环卫一线工作多年的谭师傅拿着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降温的药品感激地说。“现在区里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虽然我们没有什么文化,但我们会做好本职工作,为区里“双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何素美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7/26/7016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