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800余名中小学生用信息技术“拼脑洞”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6-10 09:26:19
—分享—

图1.jpg

6月9日,“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湖南省赛”在长沙市举行。

图2.jpg

选手正在比赛。

红网时刻6月9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郑司南) 6月9日,“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湖南省赛”在长沙市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109个单位的800余名参赛学生和150余名教练员参加竞赛。

在100分钟内,设计好家居模型,并编写模型打印程序……在一场主题为智慧生活的3D打印编程方面的比赛中,参赛选手拼的是创新、实用、美观等方面,最后还要进行作品问辩。

来自长沙市高新区麓谷第二小学的参赛选手刘同学说,学校开了编程课,学到了很多编程知识,培养了他对3D打印编程的兴趣爱好。该校校长何如表示,学校从2017年建校伊始便着手建立创新与实践教育体系,目前已有3个专职教师,力争每个学生都能接受创新与实践教育。

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本次竞赛共决出一等奖147个,二等奖220个,三等奖220个,其中的150个参赛队将参加2019年7月在山东淄博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竞赛由湖南省创造学会受全国组委会授权组建湖南省赛组委会,联合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主办,共设无人机协同竞技、机器人模块化竞技、Scratch创意编程等19个竞赛项目,730余个参赛队角逐150个全国赛竞赛名额。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是一项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引领科技创新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系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自2002年启动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大赛倡导“重在参与”精神,对于参与的师生不设置高门槛。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6/10/7017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