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完小:不一样的端午“家宴”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易仕超 编辑:彭俊 2019-06-10 17:42:38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6月10日(通讯员 易仕超 )又是一年五月五,为丰富业余文化生活,6月6日下午,南岳完小开展端午节教师烹饪大赛,全体教职员工享受了一场视觉与舌尖上味蕾相融的“家宴”。

  大赛现场,老师们分工合作、统筹安排。配菜、折菜、洗菜、切菜、洗锅、烧火、洗碗、刷小龙虾、忙的不亦乐乎,奏响锅碗瓢盆乐曲之前奏。

  平日里专心教学、认真工作、授课批改作业的老师们在这场“家宴”中瞬间化为美女厨神,刀工细腻,手法娴熟,食材经巧妙的刀工处理后,形成美丽的刀纹和形态各异的图案,构成一幅赏心悦目的色彩图。主厨“大师”们熟练的操起菜刀、锅铲等厨具,锅瓢互相伴奏,水火结下友谊,油盐化为鲜香,一份份美味佳肴信手拈来,食物绽放味蕾,只见一双双巧手,或展示着切菜刀工、配菜技巧,或挥舞着锅铲不停地翻炒,大家默契配合、分工合作、煎炒烹炸、各显神通,现场演奏起一曲曲视觉、嗅觉和味觉相结合的交响乐。最终评委们根据菜品色泽外观及特色创意进行了综合打分和现场评定。

  食客尽欢是对宴会最佳褒奖,“家宴”的味道是幸福的味道,是关爱的味道,是快乐的味道,时光在盘盘盏盏中流转,南岳完小一大家子人坐在一起,分享美食,分享心情,畅谈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易仕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6/10/7017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