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讯!衡阳师院和湖南一师两所高校“升一本”啦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6-06 08:27:40
—分享—

红网时刻6月5日讯(记者 周丹)今年,湖南又增加了两所一本高校!红网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自2019年起,衡阳师范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两所普通高校要调整到湖南省本科一批招生了!“那我以后就是一本学校毕业的学生了!”“太棒了,学校助我上一本!”学子们纷纷感言。

继2018年吉首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商学院以及湖南理工学院升至一本招生之后,加上衡阳师范学院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省一本高校数量(不含国防科大)增至16所。

省教育厅要求两校要以调入本科一批招生为契机,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学校内部外部管理,提升教学管理水平,要抓住高考综合改革的机遇,积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教育强省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衡阳师范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湖南省直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坐落于王船山(王夫之)故里、蔡伦家乡所在的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衡阳市,学校办学历史肇始于1904年创办的湖南官立南路师范学堂,百余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1999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衡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衡阳教育学院合并组建衡阳师范学院。2001年2月,湖南省第三师范学校并入。2006年学校以17个A的良好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8年5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学校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8年10月,学校入选湖南省“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学校校园环境优美,是湖南省“园林式单位”和“文明高校”,东、西两个校区面积共2166亩。现有20个学院,59个本科专业。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其前身为南宋绍兴年间(公元1161年)著名理学家张栻创办的长沙城南书院,1903年始立为湖南师范馆。1912年和1914年相继改为湖南公立第一师范学校和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新中国成立后更名为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2008年升格为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并更为现名。学校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群星灿烂,名人辈出,一代伟人毛泽东在此求学、工作八个春秋,并在此从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革命活动,实现了由青年学生到职业革命家的转变、由激进的民主主义者到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的转变。学校以师范教育为特色,现有城南书院校区和东方红校区,有12个教学院部,有31个本科专业,覆盖了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等八大学科门类。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6/06/7017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