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卫”进行时】重拳整治老农贸市场,南岳“双创”集中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2019-06-08 18:48:02
—分享—

  

 

  今天凌晨5时,天未亮,衡阳市南岳区商务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祝融街道等部门联合对老农贸市场开展集中整治。

  “您好,南岳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对您是件大好事,这些是是相关注意事项,还请您支持。” 执法队员一一登门,向商户进行宣传,现场教育劝告,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大姐,麻烦您把摊位摆进去。”“大叔,这里不能停放摩托车”。通过耐心劝说,商户们将乱摆乱放的物品搬进店内,执法人员也主动帮助商户进行清理,并将他们丢弃堆积在门口的旧物件搬到卡车上运走。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一个月,执法人员将全天候不间断地对南岳区各农贸市场进行督查,切实改善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和卫生环境。

  

 

  天开始变亮,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在办公室处理完一些紧急事务后,上午8时30分,开始率队察看了全区“双创”工作,他们先后察看了南岳区公安局新办公楼工地、金月湖、湘运汽车站等地。“施工工地要围挡,建筑材料要整齐堆放,建筑垃圾要及时清理,路边杂草要铲除。金月湖沿线要设置围挡,湖面漂浮物要全部清理,污水排放要尽快治理到位……”每到一处,曾建华都现场对标准、找问题、开药方,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尽快整改到位。

  与时同时,还有另一组检查组赴刘家台、集贸市场、污水处理厂等地察看“双创”各项工作。

  

 

  下午3时,炎炎烈日下,南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率队赴原415医院、西城安置区、垃圾中转站等地察看“双创”工作。

  这只是南岳区“双创”工作中的平常一天。自衡阳市开展“双创”工作以来,南岳区各级各相关部门闻令而动、强化领导、密切配合,把“双创”工作当作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短短50余天时间里就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距离创卫省检还有11天。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目光坚定,掷地有声:“从今天起,全区上下一定要集中精力开展创卫工作,理清思路,加大宣传,强化问责,每天通报,按实际来决策,以问题为导向,确保创则必成!”

来源:红网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5/31/7017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