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5-20 09:30:54
—分享—

微信图片_201519195723.jpg

图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记者 王义正)5月18日,2019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由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承办的这场闭幕会,开启了一场关于“AI改变世界 什么改变AI”探寻之旅。

中国移动联合华为将闭幕会打造成了一个5G试验场,会场里安装的多台终端设备,将5G信号转化为WiFi信号。

一辆无人驾驶汽车亮相现场。通过5G传输,平稳的驶向主舞台并完成了自动泊车。搭乘这辆无人车入场的,是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当选主席,闭幕会的主持人龚克。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刚,发布了2019年“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和“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区域竞争力评价指数”两个报告。其中,报告对四大经济圈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区域竞争力进行了综合评价,京津冀总评分为97.7分,位列四大经济圈首位。

闭幕会的一大亮点是一场“超时空对话”。主持人龚克与爱因斯坦实现了跨越时空的“会面”。依托科大讯飞研究院的多模态合成技术,在只拥有少量爱因斯坦音视频资料的情况下,讯飞研究院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让大师“复活”。其核心在于语音合成、人脸建模、语音驱动表情生成、迁移学习等技术的综合应用,不仅能够生成与爱因斯坦本人音色和风格相仿的任意语音,而且让爱因斯坦的形象惟妙惟肖的再现于人们眼前。

未来人-机通信交互的最高形态,是“脑-机交互”。来自天津大学神经工程团队的明东教授,展示了这种颠覆性创新技术的工作原理。现场受试者借助脑机交互设备,成功打出了:“Welcome to the 3rd WIC”。

闭幕会现场还举行了智能驾驶挑战赛、智能水下机器人挑战赛和亚太机器人邀请赛三项赛事的颁奖仪式。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5/20/7017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