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卫”进行时】专家实地为南岳创卫工作“把脉”就诊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旷邑庄 编辑:彭俊 2019-05-20 17:31:08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5月20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旷邑庄)为进一步提升衡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质量,确保5月底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估。近日,南岳区再度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业务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广东省爱卫技术评估专家刘文华博士与会主讲,对南岳创卫现场实地“把脉”“诊断”,并提出技术指导和建议。全区近300余名创卫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刘文华对南岳创卫现场为期三天的实地勘察结果进行“诊断”,并给出技术指导和建议。刘文华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规范和要求,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自己多年创卫工作中遇到的典型事例,从健康教育宣传、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市容环境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病媒生物防治、环境保护以及目前创卫工作普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这次培训内容全面具体,条理清晰,对我们创卫工作开展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培训会后,南岳镇创卫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据悉,自4月23日召开南岳区“双创”动员部署会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调度会,集中聚焦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凝聚合力,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创建工作。并健全了爱国卫生管理、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和控烟等工作制度。目前,南岳区已实现创卫宣传全覆盖,共发放创卫知识、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10万余份。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人居环境,南岳区将每周五下午定为“义务大扫除日”,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用实际行动助推国家卫生城市建设。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旷邑庄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5/20/7017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