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便!湖南一张电子健康卡可跨院实现“一站式”便捷就医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5-16 08:57:31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黄德建)不同医院办不同的诊疗卡,“一院一卡、互不通用”已成为人们看病就医的一大堵点。今后,居民凭实名认证的“电子健康卡”,即可实现各医疗机构看病就医、经费结算、全程健康管理“一卡(码)通”。

近日,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湖南省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工作推进现场会暨电子健康卡便民惠民应用启动仪式。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的电子健康卡试点省,截至2019年4月底,通过湖南省电子健康卡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各医院医疗服务微信公众号申领的电子健康卡,注册用户总数已超过了300万。

到目前为止,有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岳麓区两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完成了电子健康卡受理环境改造,可以使用电子健康卡接受诊疗业务。

本次推进会召开后将在全省普及应用电子健康卡,到2019年底,持电子健康卡就诊人数占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就诊人数的80%以上。

该卡是虚拟的健康卡,居民可以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官方微信公众号申请,或者在医院服务窗口、医院诊疗服务APP、公众号、服务号上申请升级原有诊疗卡,还可以在医院自助机申领。

居民通过电子健康卡这个入口,可跨院实现分时段预约挂号、就诊、检查、检验、取药、支付、信息查询等“一站式”便捷就医服务。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5/16/7017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