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镇:“衡阳群众”用行动助力创卫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王洁 编辑:彭俊 2019-05-10 12:50:09
—分享—

热心肠”文姨给居民发放创卫宣传单

  红网南岳分站5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洁)在南岳镇岳东社区,有位“犟”老人-—老郭,他是旺和轩小区区长。他“犟”在不管刮风下雨,天天都在小区内巡逻,从不缺席。他“犟”在眼里容不得沙子,看到不文明经营行为会立即上前制止,看到地上有垃圾会马上清理,对车辆乱停乱放会及时劝导。

  在南岳镇万福社区,有位“热心肠”——“文姨,她是万福社区的妇女主任文香华。一年365天,她天天在社区义务打扫卫生、清理牛皮藓、不厌其烦地讲解环保知识。几个月前,文姨得知社区内某小区的化粪池被堵,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立即动员小区居民疏通管道,半天便凑齐所需费用,一周内就解决了这个困扰居民一年多的问题。

  据悉,在南岳镇辖区内的城区和农村,像老郭、文姨这样的“衡阳群众”志愿者比比皆是,他们自愿放弃休息时间,穿着红色马甲,戴着红袖章,深入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开展创卫宣传、清洁和控烟等工作,积极倡导市民养成文明行为。在他们带动引领下,越来越多的市民成为了创卫的宣传员、劝导员和监督员,逐渐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创卫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目前,南岳镇已招募500余名热心公益事业“衡阳群众”,他们以“南岳的主人翁、文明的志愿者、平安的守护人”为目标,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个个都是城市形象,人人都是文明使者”的职责理念,他们与相关部门共同协力,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动改善城市环境、弘扬文明新风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王洁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5/10/7017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