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区纪委:全程开启“两会”期间的会风会纪“探照灯”

来源:时刻 作者:廖欣娅 胡中奇 编辑:彭俊 2019-05-10 12:46:34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5月9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胡中奇)自5月6日起,南岳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相继召开,为切实加强会风会纪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主动对接,对“两会”期间的会风会纪全程开启“探照灯”,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为确保会风会纪监督实效,区纪委监委主动与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委组织部对接,了解“两会”整体安排情况,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会风会纪监督组,并提前召开了“两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培训会,提出要围绕“九个严禁”、“八不准”和“九个不”纪律要求开展监督检查,让纪律监督在“两会”期间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据悉,早在“两会”召开前,南岳区监督组就联合区人大、区政协大会秘书处印发了严肃会风会纪的规定,重申了会风会纪的纪律要求,并将有关会风会纪要求统一印制在会务手册上。各代表团和委员小组会前组织学习会风会纪文件,对参会代表和委员进行重点提醒,让参会人员增强维护会风会纪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两会”期间,区纪委监委的12个驻团(驻组、驻地)监督小组分别进驻会议地点、住宿及用餐等场所,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全体与会人员参会、请销假、就餐就寝及其他会议纪律情况等进行监督。同时,安排2个明查暗访小组不定期开展会风会纪巡察暗访工作,重点检查有无违规在会议驻地之外用餐和住宿问题,有无在驻地饮酒、赌博、违规组织聚会、使用公车及其他违反区“两会”纪律要求的问题。监督组还按照“一日一报告”的工作模式,整理汇总监督工作情况,实现会风会纪监督“零距离”、处置“零时差”、问责“零容忍”。

来源:时刻

作者:廖欣娅 胡中奇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