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 构建湖南社会扶贫大格局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5-08 08:51:30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记者 李慧)自“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倡议发出以来,全省扶贫系统积极响应、迅速作为,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活动中来,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活动开展以来,省扶贫办立即下发了《关于全省扶贫系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建档立卡系统中孤寡老人户、重度残疾户、重病户、智障户等特殊困难对象为重点帮扶对象,并展开全面摸排。要求市县扶贫部门指导每村确定一名帮扶联络员,帮扶联络员同时兼任“中国社会扶贫网”村级信息管理员,负责联络对接物资捐赠、服务帮扶等事项。5月底前,各地要实现贫困需求信息发布对所有重点帮扶对象的全覆盖。

每户帮扶对象确定1名主体帮扶人,开展好日常亲情关心与生活照料。主体帮扶人可以是经济条件较好的同乡同村族亲乡邻,也可以是当地有爱心、责任心的致富带头人、社会人士、党员干部等。

方案要求充分发挥“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帮扶平台作用,广泛动员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对接帮扶。为有效推进该活动,“中国社会扶贫网”将开辟活动专栏,设置“捐赠物资帮扶”“捐赠钱款帮扶”“服务帮扶”三大帮扶项。同时要求各地深入组织开展“我想有个家”、扶贫助学等公益募捐活动,广泛动员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对接帮扶。

“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倡议发出以来,全省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在永州市凤凰乡花筵村,金洞竹聚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200多名贫困户在家就业,几乎涵盖全乡各地的贫困户。桃江县修山镇八都村妇联主席段小霞,针对村上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多,通过开展毛线编织玫瑰、玩偶、日用品等“女红技艺”,让姐妹们在家门口就业,赚钱照顾家庭两不误。目前,此项目在全镇推开。

茶陵县思聪街道的颜红艳是一名乡村医生,28年送医上门暖人心。她积极响应湖南省“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 ”倡议,把病人当家人,走出了一串闪光的足迹。哪里有需要看病,哪里就有颜红艳,提着医务箱就走,风雨无阻,对于患者来说,颜红艳的电话号码就是“120”……

在湖南,这样积极响应帮扶的案例还有很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汇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公民个人等各方资源,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5/08/7017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