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湖南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7万多人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彭俊 2019-05-07 08:47:23
—分享—

一季度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7万多人

同比增加5.39万人,增长46.07%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全省一季度就业形势分析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7.09万人,同比增加5.39万人,增长46.07%。

截至3月底,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规模达1599.14万人。

我省通过正向激励,发展农村二三产业,引导农民就近就业,同时积极鼓励和引导返乡下乡人员结合自身优势和特长,发展优势特色产业。通过承包、租赁、入股、合作等多种形式,创办领办家庭农场、林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目前,全省共有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714个,返乡下乡人员创办的农村创业创新服务主体8.5万个,返乡下乡创业创新人员32.5万余人,带动农村就业人口192万人,实现销售收入400多亿元。(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谢忠东 刘玮)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