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新址揭牌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4-30 08:26:35
—分享—

DSC_43881.jpg

4月29日,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新址揭牌。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杨文芳)今天下午,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新址在潇影大厦24楼揭牌。

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杨金鸢,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彭玻,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孔泽平等出席仪式和讨论会。

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是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作为业务主管单位,湖南省民政厅进行登记管理的地方性、产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2017年7月,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在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红网、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等7家单位发起筹备成立。

近两年来,在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全面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各会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为党委政府服务,为会员企业服务的职能,推动湖南文化强省建设。

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王毅就协会开展的六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及2019年工作重点做了简要汇报。协会举办了2018首届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与“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培训班”,通过与深圳市、上海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组织协会的文创企业进行招商引资活动,举办了第四届全民品茶周暨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茶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组织协会企业代表分批次前往台湾学习考察文创产业。今年5-6月,协会还将组织会员单位前往上海、深圳进行业务培训,由两市文化产业知名专家及文创企业高管实地教学授课,并于近期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常务理事大会,继续办好《湖南文创产业》期刊和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微信公众号,打造企业共同探讨、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和载体。

杨金鸢表示,协会迁址是一个新的起点,文创协会将以更加勤勉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按照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的战略部署,切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文创企业的纽带和桥梁;全方位多层次地为文创企业的改革发展服务;在发展会员的同时规范联系服务制度,大力开展各项活动,抓好行业自律,确保文创企业正确的发展方向,帮助文创企业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加强与媒体的深度合作,整合资源,形成文创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4/30/7017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