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周丨四个大力,让湖南更有张力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4-28 08:59:17
—分享—

四月最后一周的湖南持续给我们带来惊喜。科技发力、扫黑有力、政府出力、交通给力,四个大力让湖南更有张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毛主席家乡举办“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推动了中国航天航空与湖南创新发展深度对接。航天梦是强国梦的组成部分,扫黑除恶,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也是强国梦不可或缺的。平安湖南建设不断深化,湖南社会治安持续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了,政治生态得到净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才能更好、更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说到经济发展,加快推进“三干两轨四连线”进程,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在三市顺畅流通、密切往来,能更快实现长株潭“半小时生活圈”的未来生活。通过强国梦的不断发力,激发湖湘同胞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科技发力 湖南以创新筑梦航天

4月24日,中国航天日。当日上午,2019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长沙隆重开幕。以 “逐梦航天 合作共赢”为主题,湖南这块人文荟萃、资源富集的宝地,迎接了20多位两院院士,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中央企业相关人员,民营航天单位代表,以及来自十多个国际组织、50多个国家航天机构的外宾,共计1600多人,陆续举行了2019年中国航天大会、湖南航天航空产业发展座谈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航天成就展等30多场系列活动,揽入一大批航天航空产业重大合作项目的签约与发布。开幕式上,省委书记杜家毫为航天公益形象大使颁发了聘书,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开幕式上致辞。

4月24日,2019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现场。

扫黑有力 处置率100%让百姓心安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湖南省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担当协同、创新机制,着力推动惩腐打“伞”与扫黑除恶同频共振、同向而进。

目前,全省已有121个县市区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55名公职人员被问责。截至4月22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中央督导组移交件970件,已处置916件,处置率为94.4%,其中中央督导组领导批示重点督办件21件,处置率为100%。

政府出力整治形式主义增幸福

全面实行会议、文件年度计划和审批制度;各类文字材料要简明扼要;各类会议要务实有效;深化“真调研”工作;改进执法检查方式方法……

今年是中央明确的“基层减负年”。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精神,切实推动“基层减负年”落地见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结合常委会机关工作实际,制定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2条具体措施,并明确了责任分工和整改要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每级党组织、每个党员干部必须保持良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交通给力 长株潭融城加快步伐

“三干两轨四连线”工程、626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402.45亿元、助推长株潭加快融城步伐,进而形成半小时经济圈。

4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召开会议,研究推动“三干两轨”和长沙黄花机场东扩二期工程项目建设,他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三干两轨”项目建设,加速打造长株潭半小时交通圈,进而形成半小时经济圈。

杜家毫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这是湖南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湖南走在中部崛起前列的重要支撑。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关键是交通一体化。省直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长株潭三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把打造长株潭半小时交通圈和半小时经济圈作为当前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的重中之重,加快推进“三干两轨”项目建设,争分夺秒、只争朝夕地干,一棒接着一棒、一届接着一届地干,力争早日释放出长株潭强大的融城效应和协同效应,构筑湖南区域竞争新优势。

4月22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郴州汝城县调研时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半条被子”精神,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共奋进,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4月22日,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信息安全和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等工作。

4月23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召开会议,研究推动“三干两轨”和长沙黄花机场东扩二期工程项目建设。

4月24日,2019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长沙隆重开幕。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开幕式并为航天公益形象大使颁发聘书,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开幕式上致辞。

4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进一步做好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简称《条例》),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向省委请示报告的通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6日,省委扶贫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总结成绩、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保持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聚焦脱贫攻坚的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以实干实绩彰显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担当作为,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红网时刻特约作者 观潮的螃蟹)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4/28/7017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