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14市州启动系列环保公益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彭俊 2019-04-25 08:46:23
—分享—

  守护好一江碧水

  全省14市州启动系列环保公益活动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张婵)昨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守护好一江碧水志愿服务联合行动启动式在长沙圭塘河生态公园举行。湖南启动14市州守护好一江碧水系列环保公益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

  记者在现场看到,启动环节的“碧水汇洞庭”沙盘格外引人注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绿源”环保协会王海峰同学告诉记者,沙盘是协会会员用废弃易拉罐、一次性筷子、废弃泡沫等材料创作,体现绿色循环,寓意四水在大家的守护下变得碧绿。“我倒的这瓶水来自湘江源头。”来自永州的“民间河长”李龙告诉记者。

  省环保联合会会长何建军介绍,联合行动是通过对14个市州的生态环保社会组织和机构、高校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进行资助,积极探索“生态环境部门+生态环保社会组织+企业+社会公众+X”的生态保护队伍模式,充分发挥环保志愿者在河流保护中“守望者、监督者、记录者、宣传者”的积极作用,将组织动员企业员工、业主、社会组织和社会公众,通过开展巡查排污口、保护水源地、保护湿地、生态教育、法律普及、绿地图、水科普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志愿服务联合行动。

  近年来,湖南在“守护好一江碧水”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如实施湘江治理“一号重点工程”,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持续深入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当前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好转,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资源集约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