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水霸占湖南天气舞台 湘中以南雨势较强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4-23 08:22:26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梁潇)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天(22日),雨水依然是湖南天气舞台上的主旋律,湘中以南地区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预计23日20时至24日08时为本轮降雨过程的最强时段,雨水的主战场仍将会在湘中以南地区,需加强防范。

  实况监测显示,21日08时至22日08时,省内出现了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南局地大到暴雨;最高气温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19~2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多,湘南累计雨量较大。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湘潭、邵阳、衡阳及株洲中北部、怀化中南部部分中雨,局地暴雨,北风2~3级;23日晚到24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4日晚到25日白天,湘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6日至27日全省小雨,湘南局地中雨;28日降雨再次加强,其中湘北局地大到暴雨。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1~23℃,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7~29℃,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低气温16~18℃。

  针对湖南近期天气趋势,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防范23日~24日湘南、湘东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4/23/7017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