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匠精神三湘行”活动启动 让湖湘工匠出色出彩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4-19 08:44:08
—分享—

DSC_1812.JPG

湖南工人阶级宣传月暨“工匠精神三湘行”活动启动。

DSC_1819.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左四)为采访团授旗。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潘锦 李文洁)劳动伟大,工匠光荣。4月18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组织的全省第14个工人阶级宣传月暨“工匠精神三湘行”活动在湖南晓光工匠学院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为采访团授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主持活动,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李颖出席讲话。

今年的“工人阶级宣传月”活动以“劳动伟大、工匠光荣”为主题,将组织中央、省直主流媒体记者赴部分市州开展专题采访。从4月22日起,省内主要媒体将安排重要版面时段,开辟《工匠精神三湘行》专栏,开展集中宣传报道。同时,省直主要新闻单位还将对省委、省政府举办的全省庆祝“五一”表彰大会和相关纪念活动进行重点宣传。

今年工人阶级宣传月活动期间,省总工会将联合中国职工文体协会等启动“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一中国梦·劳动美”全国第六届职工摄影大赛;举办“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宣传活动;与省文联共同举办艺术家进企业、访劳模、送文化活动,继续开展“笑满三湘一—我爱我们的新湖南”送文艺下基层活动。

启动仪式上,全国劳模、华菱湘钢集团高级电焊工艾爱国代表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发言。他说,今天的活动是党和国家、各级工会对劳动者的关怀和褒奖,是省总工会尊重工匠、关爱工匠、服务工匠工作的有力举措。作为一名老劳模、老工匠,一定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余热,带好徒弟、传授技术、希望有更多的年轻职工站出来、跟上来。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说,2019年是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实年和省总工会劳模工匠精神宣传年,衷心希望记者朋友们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以劳模精神来宣传劳模,以工匠精神来做好工作,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扎根基层,增加见识、增进感情、增长才干,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作品。让职工群众、劳动模范和湖湘工匠成为新闻报道和文艺创作中的主角,让广大职工中蕴含的激情、智慧和才华竞相进发,让劳动者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三湘四水的劳动者们出色出彩。

湖南省工人阶级宣传月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4年,累计宣传典型人物3500多人,先进集体2000多个,打造了《主力军风采》《劳动最美丽》《湖湘工匠》等优秀专栏,选树了最美职工易冉,湖湘工匠艾爱国、邹彬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这一活动已成为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宣传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展现职工形象和工会凝聚力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4/19/7017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