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等问题开展集中约谈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3-27 08:11:15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肖彬华 记者 张英)近日,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对今年1月至2月全州脱贫攻坚质量督导评估综合排靠后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和其工作较差村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会上通报了督查情况,集中交办亟须整改的问题,被约谈的41名乡镇干部、后盾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今年1月至2月,湘西州委脱贫攻坚办、州驻村扶贫办聚焦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对全州8县市先后开展了两次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常态化督导评估,覆盖115个乡镇和1740个村。通过督导发现,部分乡镇干部、驻村扶贫干部在扶贫工作中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政策宣传不到位、作风不实、工作推动不力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州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目前已进入决战决胜期。全州各乡镇、帮扶后盾单位要认清形势,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驻村帮扶单位的扶贫工作责任,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有序推进。要始终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于扶贫工作全过程,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履职问题,雁过拔毛等腐败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

被约谈的乡镇书记、后盾单位负责人依次在会上作了深刻检查。他们纷纷表示,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将压力变为动力,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决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做圆满,确保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3/27/7018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