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航空城规划“产城融合标杆” 北大资源助力人居品质升级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3-22 08:07:48
—分享—

红网时刻 3月21日讯(记者 戴丹 通讯员 陈彬)3月19日下午3时,由新芦淞集团主办,北大资源湖南公司协办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2019株洲芦淞区发展成果展及区域规划论坛”在株洲希尔顿酒店湖南厅举行。

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林涛,董家塅高科园党工委书记汤勇军,株洲新芦淞产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骆先辉,株洲新芦淞产业发展集团总经理汪靖宜,株洲新芦淞产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余路文,北大资源湖南公司总裁杨瑞峰等政府、企业领导莅临论坛现场,共同展望未来美好人居生活,开启了一场城市发展新谋略的思想碰撞。

1.jpg

活动现场图

株洲航空城:城市发展新引擎

本次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序幕,芦淞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林涛首先上台致致辞,对到会的领导、专家、媒体代表表示欢迎与感谢,并阐述了政府规划视角下以株洲航空城为代表的重点产业布局,将其打造成为产城融合标杆的信心。

林涛表示:自上世纪50年代起,株洲便是我国六大航空工业基地之一,诞生了国内第一台航空发动机、第一台涡扇发动机、第一枚空空导弹等10多项航空工业第一。现在,航空产业被誉为“工业之花”,株洲航空城未来将对城市发展起到着不可比拟的引擎作用。

随后,上海合城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规划设计师王典,为株洲航空产业核心片区设计理念进行了详细解读:“株洲航空城显山露水,山水相间,具有深厚的产业积累、区位与资源优势,将定位于国家通航产业发展综合示范区、实践两型的绿色智慧科技新城,将打造成为航创智慧小镇,实现株洲通航腾飞的梦想。“

2.jpg

解读株洲航空产业核心片区设计理念

作为新芦淞集团与北大资源的战略合作伙伴,五矿信托金融部总经理刘家鸿在致辞中强调对株洲航空城建设发展的认识与信心。他表示,作为专业的金融机构,一直坚定认可航空新城区域的发展潜力,“听了航空城高规格的发展规划蓝图,切实增强了我们的投资信心,坚信株洲航空城一定可以发展成为中国产城融合新典范。”

市场研判:内外多驱芦淞楼市潜力巨大

随后,湖南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胡治钢上台,现场发布了2019年株洲房地产最新市场数据,深度预判了未来市场变化。他分析认为“芦淞区产业吸附能力强,交通路网与景观环境较好,经济贡献居株洲五区之首。作为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区域土地供应相对稀缺,新房供不应求,未来仍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与投资价值。”

未来,株洲航空城将如何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与政策红利,在产业升级下,顺应产城融合的发展新风口,成为推动株洲城市升级的核心源动力?

在区域规划论坛环节,来自不同领域的六位行业大咖从“产城融合背景下,株洲航空城发展研讨”到“一城一策背景下,2019长株潭楼市发展预期研判”,再到“房住不炒背景下,美好人居发展的挑战与机遇”等三个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现场思想碰撞,气氛热烈,嘉宾一致认为航空核心产业的积累与大量高知人才的集聚,为株洲航空城的腾飞提供了坚实土壤。随着区域配套的发展成熟,株洲航空城未来不可限量,将成为“产城融合”的典范之作。

产城融合:北大资源助力人居品质升级

随着株洲航空城的发展,芦淞区正汇聚着世界各地的人才、技术和资本,未来将有近10万来自331厂和608所的高端居住需求者工作与生活在此。如何满足尖端人才对高端人居的需求,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的协调,同样关系着这座产业新城的未来。

北大资源集团作为首家入驻株洲航空城的“科创产业服务商”,未来将继续深入执行集团2.0战略,以产学研平台为核心,以品质+资源,创新+资本为驱动,以产、城、创为三大增长极 ,围绕宜业、宜居、宜享的产品愿景,深耕产品力,整合医养、教育及其他产学研资源,从产城融合和人城共生的高度全面升级株洲航空城的城市品质。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3/22/7018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