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发国际发布年度业绩公告 2018年营业收入达124亿元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3-22 08:08:05
—分享—

2019年3月20日,建发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建发国际”,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HK.01908)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告,2018年建发国际实现营业收入达约人民币124亿元,同比增长约2.8倍(未经重列);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约人民币14.2亿元,同比增长约3.3倍(未经重列),销售强势增长,业绩大幅提升。同时,建发国际宣告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宣告每股分红1.2元港币,派息率高达53.4%,以高额分红回馈股东。

业绩加速爆发,增长势头强劲

建发国际是厦门国有独资集团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建发集团”)的成员企业,是中国房地产50强、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企业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建发房产”)控股的香港主板上市公司。

自2014年建发房产收购以来,在大股东建发房产的品牌、资金和技术的支持下,建发国际的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始终保持高速增长。经过两年的蓄力积淀,2018年建发国际的经营业绩实现加速爆发。

2018年建发国际实现合约销售约人民币248亿元,同比增长1.4倍;营业收入达约人民币124亿元,同比增长约2.8倍;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约人民币14.2亿元,同比增长约3.3倍。强劲的增长势头,得益于建发国际优良的土地储备结构、高美誉度的产品体系及低融资成本优势。

房开业务规模扩张,产业布局羽翼渐丰

2018年建发国际房开业务遍布19城近50个项目,精耕细作福建、华东、华中、华南等区域市场,精准布局具备增长潜力的热点城市及周边具备升值潜力的卫星城,形成了多区域、多层次、多模式的差异化业务布局。

截至2018年末,建发国际土地储备总货值超1,200亿元人民币,可售建筑面积超500万平方米,一二线城市占比超七成。张弛有度的土地获取节奏及稳健的投资策略,助力土储规模的提升及拿地成本的管控。

2018年建发国际收购两家国家一级物业服务资质企业,全年物业服务营收近6亿元人民币,合同管理面积近3,000万平方米,进一步丰富了多元化的房地产产业链服务生态。

目前,公司已逐步建立起包括:物业管理、代建服务、商业运营、消费金融服务在内的多元化业务布局,形成一体两翼(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体,以房地产产业链及新兴产业投资为两翼)的战略定位。

聚焦新中式,打造高美誉度产品与服务

建发国际继承了母公司建发房产强大的房地产运营基因,形成了“精粹系、城央系、远见系、自然系”的“1+3”新中式产品系,并在苏州、长沙、厦门等地打造出了多处当地的中式标杆项目,屡获行业大奖,如“苏州建发独墅湾”、“长沙建发央著”荣膺2018“金盘奖”,“长泰建发山外山”荣获“地产设计大奖”。

在第三方机构评级中,2018年建发国际总体客户满意度、物业服务指标位居行业前三,另房屋质量指标及投诉处理指标位居行业第一。

高比例现金分红,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

根据2018年度分红派息预案,建发国际每股分红1.2元港币,以此计算,2018年度建发国际现金股利约为8.82亿元港币,派息率高达53.4%,以高额分红回馈股东。公司在实现销售规模提升、经营业绩大幅增长的同时,保持现金分红总额持续稳定地增长,彰显公司对自身企业价值和业务前景充满信心。

2018年度建发国际的每股收益约2.2元港币,按当前股价计算市盈率约3.8倍左右,目前公司估值较低于同类型内房股的估值, 处于估值洼地。建发国际拥有总量丰沃且布局合理土地储备, 随着未来经营业绩的逐步释放,其投资价值也将进一步体现。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3/22/7018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