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再突破股民可追否?湖南券商业内人士这么说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3-07 09:21:27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306204124_副本.jpg

 

  3月6日,沪指突破3100点,84只湘股上涨,图为涨幅排名靠前湘股。

  红网时刻3月6日讯(记者 甘红)沪指突破3100点,两市成交额再创新高。未“上车”的股民跃跃欲试,已获利的股民左右为难,“推动A股这轮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后续哪些板块值得持续关注,大盘是否存在回调风险?”对于湖南股民关注的焦点,红网证券今日采访省内多家券商资深投资顾问。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应调整仓位,逢低吸纳不追高。

  行情:沪指突破3100点 84只湘股上涨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早盘一度回落,全天震荡,尾盘拉升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02.10点,涨1.57%;深证成指报9700.49点,涨1.09%;创业板指报1700.50点,涨1.43%。今天是三月A股第4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四连阳。3月4日沪指时隔8个月后重新站上3000点,今日再度突破3100点,年内涨幅已达24.39%。两市成交额11063亿元,近200只个股涨停。盘面上,券商股再掀涨停潮,多元金融、贵金属等涨幅居前。

  湘股方面,104只湘股84只上涨,御家汇、湘潭电化、华银电力涨停。

  分析:风险释放红利推出 A股迸发上涨力量

  2600点、3000点、3100点!年内A股势如破竹,“涨”声一片。推动A股这轮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对此,方正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赵伟认为,当前,国内货币政策发生改变,释放了流动性,在“资产荒”情况下,资金流向股市势在必行。市场监管政策也从过去的“严”,到现在还“宽”予市场,让资本市场按自身规律运行,市场自身具备的“纠错功能”发挥了作用,压抑的市场终于迸发出上涨的力量。

  财富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杨孟华表示,年初以来A股强势反弹是宽松的货币政策,养老金、企业年金等长期机构资金入市,中美贸易战缓和,科创板加速推出等多方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建议:调整仓位 逢低吸纳不追高

  “沪指破3100点了,还想入市可以吗?”“后续哪些板块值得持续关注,大盘是否存在回调风险?”近日,股市成为湖南网友热议的话题。赵伟认为,短线大盘还将冲高,但量能决定短线大盘运行态势,若缩量冲高,则大盘冲高回落,横盘蓄势整理;若量能继续释放,无论涨跌,后市将立即挑战3188点附近压力,他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不追高。

  后续哪些板块值得持续关注?中银国际证券长沙营业部首席投顾李大庆建议后续可持续关注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板块,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板块和以科创板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杨孟华则建议投资者注重仓位结构的调整,顺势而为,寻找各行业龙头股或能永续经营的企业。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3/07/7018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