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三月三春日 雨水雷电双双还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3-05 08:53:38
—分享—

  红网时刻3月4日讯(通讯员 梁潇)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天(3日),湖南大部都有阳光相伴,气温也是明显回升。新的一周,暖湿气流再度加强,两轮较强降雨接连来袭。其中,4日晚至5日白天,湘中以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7至8日湖南南部局地大到暴雨。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3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湘西15~17℃,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4~6℃;今天(4日)早晨湘西、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北部晴雨相间,湘中以南雨日较多。有两次较强降雨过程,分别是4日晚至5日白天,湘中以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7至8日湖南南部局地大到暴雨。今天下午,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大雨,其中衡阳、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株洲南部局地有暴雨;5日晚到6日白天:湖南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6日晚到7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南部局地大雨。

  气温正常或略偏低,其中今天最高气温15~17℃,明天最高气温12~14℃,明天最低气温6~8℃。6至7日有一次冷空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4~6度。

  灾害性天气:4日晚至5日白天,湖南南部局地暴雨和对流性天气(以雷暴、短时强降水为主)。

  后期趋势:10至13日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明显。

  针对近期湖南天气趋势,气象专家提醒,需加强防范4日晚至5日白天强对流天气;前期出现了持续性较强降雨且降水量异常偏多,需加强防范后期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关注持续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3/05/7018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