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么子不当代”艺术展拉开帷幕 不仅可以看还可以听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2-18 09:17:57
—分享—

PHP小组,“在你的全世界耍过”。影像及行为,图片、标签、录像,尺寸可变,2016年。

PHP小组,“人人都”。互动装置,雕塑、录像、图片,尺寸可变,2019年。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通讯员 姜易呈)今天傍晚7点,一场名为“么子不当代”艺术展在长沙市岳麓区后湖艺术区的脚手架艺术馆拉开序幕,参展艺术家有:柏青、陈以慎、高亢、何悠、李亚访、刘永忠、PHP小组和郑思琪,这场展览将持续至3月8日。

  提及“当代”,即我们正生活的这个时代,有太多值得谈论的新鲜事了。人们常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对于这群年轻的当代艺术实践者来说,艺术同样来源于“当代的”,即今天的生活。

  比如这座在拆与建之际蓬勃生长的中部城市,我们日渐习惯地掏出手机扫一扫的二维码,IPad屏幕上正在进行的直播……对于这些我们习以为常的事物、现象和环境,如果换一种眼光来看,会是什么样的?除了这些新生事物,生活中还有一些永恒的主题,在当代这个语境下产生了新的意义:故乡与母亲、诗与远方、工具和理性。这些年轻的艺术实践者又如何对这些题目发问?

  他们的作品形式多样,有绘画、拼贴、影像、装置艺术等可以“看”的,还有声音、行为表演等同时被“看到”“听到”“感到”的。最重要的是在这个空间里正在发生的人与人之间的互动。

  么子是当代的?展览的题目“么子不当代”既是一个用长沙话问出的问题,也可以看作一个反问句来回答这个问题本身。这群年轻的“当代艺术实践者”现在就在长沙后湖的脚手架美术馆里,欢迎长沙的市民们来观展、讨论。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2/18/7018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