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非遗 猜灯谜 湖南省文化馆里闹元宵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2-18 09:18:32
—分享—

2月17日,2019首届湖南非遗元宵喜乐会在湖南省文化馆举办,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市民群众前来参与。

此次元宵喜乐会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活动。图为市民们正在猜灯谜。

小朋友在大人的指导下,体验木活字印刷技艺。

浏阳皮影戏舞台前,不少市民在观看皮影戏表演。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记者 胡邦建)“甫入葡园枝累累,正临华苑草萋萋……宝贝,你知道这是什么花吗?”2月17日,湖南省文化馆大厅里,家住天心区的王女士,带着孩子一起猜起了灯谜。

  当天,由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湖南棚客分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素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又见花间生活美学馆共同承办的2019首届湖南非遗元宵喜乐会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猜灯谜、品美食、看皮影戏、观龙腾狮舞、体验木活字印刷……一系列“非遗味”十足的活动,让市民群众提前过了一把“闹元宵”的瘾。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出席活动并为瑞狮点睛。

  尽管下着蒙蒙细雨,但活动的热情丝毫不减。趁着周末时间,不少市民一大早便带着家人来到了现场。大厅外,美食区的年糕、臭豆腐等热气腾腾的食品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各个摊位前早早地排起了长龙;大厅里,热闹欢腾的舞龙舞狮表演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木版年画、木活字印刷等传统技艺更是引得小朋友们争相体验。

  此次元宵喜乐会邀请了湖南省多个非遗项目及湖湘传统文化团体、非遗传承人及传统文化继承者参与,包括猜灯谜、浏阳皮影戏、道官冲春牛灯民俗、长沙花鼓戏、滩头木版年画、湘绣等多个项目。既有传统的民俗节目表演和非遗技艺展示体验,也有富含时尚元素的服装秀等,让广大市民群众在热闹欢腾中体验非遗中的浓浓年味,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2/18/7018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