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流量将达1.04亿台次!湖南部署2019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1-18 08:26:59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雷文明)1月17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春运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2019年全省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省公安厅副厅长汤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宣读《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省交警总队政委杨能主持会议。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全省道路客运量将达到7500万人次,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车流量将达1.04亿台次,较去年春运增长7.5%。今年春运工作面临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重点路段疏堵保畅“三大考验”。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尤其是交管部门要突出三个重点,筑牢安全防线。坚持安全为首,全力压降事故,紧盯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道路、重点企业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防止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带病参加春运。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对重点区域巡逻管控,严厉打击站车“盗抢骗”、公路“车匪路霸”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整治治安混乱站场特别是盘踞周边的黑恶势力,进一步加大对“车闹”“霸座”、阻挡车门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坚持畅通为要,全域防堵保畅。要精准研判分析,对前期排查出的276处高速公路、97处国省道易结冰路段,一旦遭遇极端恶劣天气,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除冰融雪等工作,根据路况果断采取交通管制、分段放行、警车带道压速等措施。要精细疏导管控,启动“一路多方”工作机制,突出加强京港澳、沪昆、长张及环长沙周边高速公路等易发生拥堵路段的疏导管控。要发动乡镇干部、派出所民警、“两站两员”力量上路上岗,协助开展交通劝导和维护秩序。

  会议要求,要加强与湖北、重庆、贵州、广西、广东、江西等邻省公安机关的省际警务协作。坚持便民为本,全程温馨服务。结合“情满旅途”主题服务活动,组织民警、志愿者因地制宜地设置“爱心驿站”,尽可能地为驾乘人员提供咨询引导、困难帮扶、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全面推广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快赔,为广大群众快速、高效处理交通事故提供便利。积极回应外地务工返乡人员的驾考车检、牌证办理等需求,尽力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要紧紧围绕“四个不发生”工作目标,全面排查春运交通安全隐患,严格禁止驾驶证记满12分或者驾驶证被依法吊销的驾驶人参加春运;对排查发现的逾期未检验的车辆,一律扣留并严格依法处罚;对排查发现的逾期未报废车辆,一律强制报废并派员监督解体;要紧盯“两客一危”企业,重点检查“五不两确保两公示”“三不进站六不出站”、24小时动态监管等工作制度是否落实。全面加强重点管控,整治交通秩序。要推动高速“六个一律”、农村“六个严禁”、城市“六个严查”集中攻坚整治行动常态化,重点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1/18/7019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