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失业保险3年为企业减负23.3亿元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1-10 08:53:02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严远丹)日前,记者从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湖南失业保险通过连续三次降低费率、实施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三年来为企业减负23.3亿元。

  自2015年降费等系列惠企政策实施以来,湖南累计减征失业保险费33.55亿元。目前,湖南14个市州的失业保险都实施了降费政策。

  失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记者了解到,在减征的33.55亿元里, 为企业减征的数额是23.3亿元,为职工个人增加的收入为10.25亿元。

  截至2018年11月底,湖南失业保险参保单位13.8万户,参保人数581.9万人。2018年1至11月,湖南累计向2089户参保单位53.3万职工发放稳岗补贴1.48亿元, 对4732名企业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750.9万元;累计发放失业职工失业保险待遇和农民合同制工人一次性生活补助8.83亿元,受益人群8.9万人。

  这些成果得益于湖南对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显示出湖南省失业保险政策利好。2018年,湖南继续降低“五险一金”等人工成本,其中失业保险总费率继续由1.5%阶段性降至1.0%。

  降费的同时,湖南还实施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近年来,湖南出台了包括稳岗补贴、技能提升补贴及《湖南省进一步促进就业工作二十条措施》(简称“二十条”)等在内的失业保险系列惠企政策。“二十条”规定,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三年来,湖南共向1.21万户参保单位发放稳岗补贴9.48亿元,惠及职工272.3万名;共发放技能提升补贴809万元,受益职工5082名。

  稳岗补贴政策实施以来,省本级每年约三分之一的参保单位申请并享受到政策支持,年均支付稳岗补贴资金约3000万元,各申请企业规范使用稳岗补贴资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到了不裁员、少裁员。

  “希望失业保险稳就业等政策要被宣讲好和落实到位,真正为企业和社会大众所熟知,为社会服务。”湖南省就业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光明表示,希望人们全面了解失业保险系列稳就业政策,带动更多的企业和职工知晓并享受政策红利。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1/10/7019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