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彭俊 2019-01-04 08:14:14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许达哲出席

  华声在线1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围绕全省经济工作的重点聚焦发力,确保省委省政府重大经济决策落到实处,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许达哲出席会议。

  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相关省领导及省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湖南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组建省委财经委员会,既是全面对标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进一步优化省委对经济工作领导、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科学方法和实际行动,扎实推动我省经济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扣职责定位,把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开展的各方面各环节,发挥好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指导、推动和督促各地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组织落实;注重观大势、谋大局、议大事,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工作的重点聚焦发力,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中心大局;加强对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的责任分解,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省委、省政府重大经济决策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担当作为,省委财经委员会要在省委及其常委会领导下,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要当好“研究员”“参谋官”“协调人”“督查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全局意识,分工负责、密切协作,严格按规则和程序办事,形成抓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分析研究了中美经贸摩擦对我省的影响及应对措施。会议强调,没有离开政治的经济,也没有离开经济的政治。中美经贸摩擦是当前我国发展外部环境中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越是形势复杂,我们越要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国家对外战略,结合湖南实际,创造性地加以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中美经贸摩擦对我省的影响总体是间接性、局部性的,不会对全省经济基本面带来大的冲击。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最根本的是办好自己的事,牢牢稳住预期。我们既不能盲目乐观,无视困难和挑战;但更不能把中美经贸摩擦、外部环境变化当作工作推进乏力、止步不前及推责卸责的 “挡箭牌”。要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既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又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心无旁骛抓发展、甩开膀子干事业,全力以赴落实好“六稳”部署要求,做到以稳求进、以稳应变,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要加强政策预研储备,增强发展信心;坚定不移抓产业项目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把更多精力投向产业和企业,坚持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精准帮扶;统筹做好应对经贸摩擦与防范风险工作,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下大力抓好承接产业转移,在转移过程中实现转型升级、凤凰涅槃,不断增强新动能、提升竞争力。只要把就业和社会大局稳住了、把人才和科技抓住了、把发展的软硬环境做优了、把内外市场拓展了,我们应对风险就有了底气,高质量发展就会赢得主动。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