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惊险!天灯飞上6100米高空 英航客机险些撞上

来源:中新网 编辑:彭俊 2018-12-20 09:33:50
—分享—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份报告披露,英国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以644公里的时速飞返伦敦时,在6100米高空差点撞上一盏天灯,当时天灯距离飞机只有几十米。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天灯。 中新社记者 杨程晨 摄

  据报道,飞行记录显示,这架载有50名乘客的飞机从英属地曼岛飞往伦敦城市机场,飞到剑桥郡达克斯福特附近时,机组人员居然在6100米高空看见一盏天灯,当时天灯距离飞机不到30米。

  这盏天灯从这架Saab 2000双涡轮螺旋桨飞机的左侧飘过,高度略高于飞机,促使机师通知空管人员。

  负责调查这起事件的英国空难调查委员会(UKAB)在报告中披露,这起危险空中接近事件发生在7月30日下午5时30分。调查报告把这起事件列为最高等级A级事件,意指可能存在严重相撞风险。

  近几年,天灯在英国越来越受欢迎,许多人会在晚上聚会和庆祝活动时施放天灯。不过,也有人担忧天灯可能有引发火灾风险,并对野生动植物和牲畜构成威胁。

来源:中新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