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绿色发展引领 擦亮“装配式建筑湘军”名片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8-11-23 09:13:34
—分享—

11月22日,2018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在长沙开幕。

继前两届筑博会连续成功举办后,本届筑博会再攀高峰。

  红网时刻记者 卢欣 何青 陈彦兵 摄影 陈杰 长沙报道

  建造新时代,绿色筑未来。今日上午,2018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柯敏,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期举办湖南省首届城乡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与垃圾处理技术博览会。

  继前两届筑博会连续成功举办后,本届筑博会再攀高峰。依托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和工程技术等产业在全国的示范和领先地位,以往届筑博会成功举办和品牌影响为基础,进一步延伸内涵,扩容提质,引领行业风向,推动交流合作,加快技术进步,促进转型升级。

  本届筑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湖南省人民政府支持,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湖南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会共同承办。

  湖南本土企业参展阵容强大

  本届筑博会四个展馆、展览面积近6万平方米,展示内容涵盖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低能耗建筑、建筑高新技术、可再生能源应用、新型绿色建材、全装修与内装工业化、智能家居与智慧物业、绿色施工以及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国际建筑成果、先进建筑技术演示与体验、城乡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等,致力于打造建筑行业全产业、全系统展示绿色发展的重要平台。

  湖南本土企业以强大阵容参展,放眼望去,远大住工、中民筑友、三一集团、金海集团、东方红建设集团、远大可建、中建五局、省建筑设计院、天一建筑、美林住工、水电八局、四维住工、贵庭住工、鼎盛钢构等国家级、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为“主力阵容”;通号建设集团、省建工集团、中南院、省邮电设计院、中机国际、湘江集团、先导控股、中建城投管廊、中交梅溪湖管廊、五维智慧、隆鑫住工、愿景住工、顺天恒盛、麓上住工、杰龙国际、龙的BIM学堂、太爵科技、智能万佳、乐住、道尔顿、斯多孚、欧普森、建立美建筑、沃阿汇科技等企业也将精彩亮相。

  省外龙头企业也纷至沓来。细细数来,万科集团、碧桂园集团、有利集团、北京定荣家、上海檀筑、德州海天机电、南通沪誉、宜兴科力建材、浙江固粒特、贵州绿建科技、湖北优耐德、厦门鑫宏华、深圳华阳国际、广联达、欧特克、广西碳歌新材等众多知名企业踊跃参展。

  20余场各类专题活动大咖云集

  本届筑博会为期三天,各类专题活动达到20余场,除了举办领导巡馆、开幕式、授牌及签约仪式、全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主论坛(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还将同期举办环卫设备装备现场路演、绿色(装配式)建筑行业峰会、中国建造4.0国际创新论坛、华中建筑防水论坛、环卫工人节、建设科技创新论坛、鲁班讲坛、村镇环境综合治理高峰论坛、示范工程观摩、防水保温涂料高峰论坛、环卫年会、BIM技术应用与建筑工业化论坛、建材联盟产品技术交流会、室内环境净化技术与营销高峰论坛、中部城市运营高峰论坛等专题活动。届时大咖云集,精彩纷呈。

  现场,将进行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授牌仪式、湖南省建设工程芙蓉奖颁奖仪式、发起成立“湖南住房城乡建设科技创新联盟”签字仪式、战略合作签约、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发布会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海内外代表团对湖南装配式建筑了解得更透彻、更全面,本届筑博会组委会还精心策划和安排了示范工程项目观摩,即前往长沙会展综合配套中心暨装配式建筑展示体验基地以及马栏山创智文化园进行实地观摩。

  20多个省(市、区)住建系统组团参会

  截至目前,本届筑博会除了通过大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自助报名系统进行参观登记的观众人数3.2万人外,还吸引了来加拿大、法国、瑞典、丹麦、瑞士、荷兰、日本、韩国、新西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人参会,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卡梅尔·加必略、韩国建筑学会前主席金匡武等国际专家将进行主题演讲。

  山西、内蒙古、山东、甘肃、青海、新疆、江西、湖北、西藏、吉林、四川、河南、宁夏、黑龙江、福建、天津、安徽等20多个省(市、区)住建系统组团参会,其中有近10个代表团由厅级领导率队参会。同时,包头、合肥、济南、青岛、郑州、苏州、南宁、玉市、西安、珠海、成都、绍兴、满洲里等13个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绿色建筑发展先进城市也组团参会。

  此外,省内14个市州将组织政府相关部门、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行业龙头企业、重点产业园区到会观摩。预计本届筑博会的参会人员达6万人以上。

  举办筑博会旨在推动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建立政府、媒体、企业和公众相结合的推广机制,通过政策解读、论坛研讨、展览展示、交流合作、洽谈贸易等,努力把筑博会打造成“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并通过3-5年深耕细作和品牌培育,力争将筑博会打造成为立足湖南、辐射中部、面向全国,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行业盛会、权威平台和前沿阵地。为进一步推动建筑业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努力实现打造“千亿级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的目标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8/11/23/7019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