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内】王燕:始终坚持五个“第一” 努力当好政府“班长”

来源:时刻 作者:王燕 编辑:彭俊 2018-01-02 09:31:14
—分享—

  区长,不仅仅是一种权力、一种荣耀,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一项使命、一副担子、一份期待。个人认为,必须始终坚持五个“第一”,才能当好一个值得人民信任的区长,才能打造一个值得人民信任的政府,才能真正当好政府“班长”,带好政府班子。

  第一,始终坚持科学发展的第一要务。悠悠万事,发展为先。南岳以旅游立区,发展旅游经济是南岳的根本任务和唯一出路。必须以天下情怀、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来谋划和推动旅游经济发展。市委、市政府要求我们打造“衡阳旅游龙头”,区党代会提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本届区政府将以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提出的目标任务作为行动纲领,握紧拳头,铆足干劲,狠抓景区建设管理,力拓旅游市场,让南岳更美更宜游。一方面,做好“美”的文章。在山下,推进南岳古镇美化绿化亮化交通优化,推进美丽乡村的美丽经济建设;在山上,推进景点精品化,林相景点化,索道提质时代化,景区服务人性化,提高景区整体品质。另一方面,做好“游”的文章。围绕文化,让游客游几天,住几日,打好以体验宗教文化为主题的禅修旅游牌;老中青少不同主题的精品线路牌;文化节会、风景主题、体育赛事等节会活动牌;网络营销,线上推广,数据化管理,智慧旅游的互联网+旅游牌;对接兄弟县市区的全域旅游牌。探索与高等级景区旅游公司、旅行社、新兴媒体等有更大驱动力的合作机制、奖励机制、淘汰机制的组合营销。同时,面向世界,营销旅游,让世界倾听南岳的声音。让游客不仅在南岳留下来,更有世界各地游客慕名到南岳来,真正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

  第二,始终坚持服务人民的第一宗旨。天下为公,人民至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就是我们执政能力的检验指标。我将与本届政府一班人,全力以赴破解禁(控)建区控规与村民建房的矛盾,景区村民生产生活保障与规范管理的矛盾;坚持不懈强化风景名胜保护、资源生态保护,加强水资源治理;千方百计解决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就业、就医、就学、居住等民生热点问题,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普通百姓,让南岳人民生活更舒心、更幸福、更有尊严。

  第三,始终坚持公平正义的第一导向。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我们将紧紧依靠群众、依靠法治,放权给基层、还权于社会,努力推进政府机构改革、职能转变,让人人享有平等的机会;创新和加强社会管理,让人人享有和谐的环境;改善和优化旅游服务,让人人享有尊严的旅行;加快建设文化名城、文明奥区,让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古镇、我们的社会,人情味更浓、公信力更强、正能量更足、知名度更高、美誉度更好。

  第四,始终坚持从严治政的第一标准。慈不掌兵,善不理政。人民群众需要的,是一个依法行政、纪律严明、执行力强的政府。作为区长,我将团结和带领政府一班人,自觉接受区委的坚强领导,接受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敬畏党纪,敬畏国法,敬畏历史,敬畏自然,敬畏百姓,不乱作为;强化“无功即是错、无为也是过”的意识,争取大作为。发扬“钉钉子”精神,倡导“马上就办”的作风,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真正打造法治政府、实干政府、有限政府、阳光政府。

  第五,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的第一要求。政府的区长,就要做勤政廉政的表率。作为一个普通家庭的子弟,能够走到今天,离不开组织的培养、人民的信任、同事的支持,更不能辜负组织和人民的厚望。今后,我将化感恩之心为忠诚之德、奋进之志,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不丢丑,扎实干事,务实从政,朴实做人。恪守并力行五种行为准则。一是“读破万卷,神交古人”的苦修钻研精神;二是“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民本意识;三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实干作风;四是“平安是福廉洁是福”的敬畏之心;五是“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的真爱南岳不愧南岳的情怀。

  为政不在言多,行动重于承诺。我将尽我所能,报效组织,报答代表,报恩南岳,奋发实干不懈怠,奋勇担当不畏难,奋力廉洁不忘本,向人民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本文作者系中共南岳区委副书记、南岳区人民政府区长)

来源:时刻

作者:王燕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