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内】曾建华:一心一意谋发展 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者:曾建华 编辑:彭俊 2018-01-02 09:40:27
—分享—

  今年是加快发展之年、助推项目之年、狠抓落实之年,为加快南岳经济社会发展,区委提出了“三五一”发展思路(即扎实推进“全域旅游、转型升级、植优补短”三项工程;重点突出“体制机制大变革、产品开发大突破、旅游环境大优化、基础设施大改善、营销理念大创新”五大转变,努力实现“建设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这个目标)。要把这一发展思路转化为植优补短的实际行动,一张蓝图干到底,关键在于全区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促赶超,撸起袖子加油干。

  1.要坚定信念、忠诚干事。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拿出比以往更足的干劲,采取比以往更实的措施,付出比以往更多的汗水,以闻鸡起舞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韧劲,把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把中央、省委、市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正确引领,全面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使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方向、更高质量、更具活力、更可持续。

  2.要提升能力、善于干事。经济社会进入新常态,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一种“本领恐慌”感,加强对新政策、新知识、新现象、新规律的学习、认知和把握,坚持问题导向,善于运用辩证思维、法治理念、改革精神,加强对方向性、全局性、疑难性问题的研究,推动正确决策、科学决策。要养成持续学习知识、持续思考问题、持续研究工作的良好习惯,不断更新完善知识、增长实践才干,努力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同时,要围绕全区经济发展重点任务,有计划地组织干部职工外出参观学习,广泛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开阔眼界、启迪思路,以思想的大解放、理念的大革新、做法的大借鉴,推动新一轮大发展。此外,还要以今年村级换届为契机,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支“两委”班子特别是支部书记,着重加强合并村的班子建设,全面增强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能力。

  3.要勤政务实、踏实干事。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当前,我区正处于多种机遇汇集、多重任务叠加、多元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来,全力抓落实、全员抓落实、全程抓落实。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短板一个短板地补齐;要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钉钉子的决心,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做法,坚决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以实干创实绩、以实绩赢民心、以实干谋发展。

  4.要强化担当、敢于干事。当前,南岳正处于社会矛盾交织期、转型升级关键期、全域旅游机遇期。我们需要的是愿担当、能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需要的是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全区广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敢作敢为,遇到矛盾、碰到困难不回避、不退缩、不上交。特别是要锤炼敢干事、不怕事的严实作风,具备“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敢啃硬骨头”的韧劲、“争当出头鸟”的胆识,以敢于攻坚的姿态应对挑战,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履职尽责,敢于承担困难的事、棘手的事、得罪人的事,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能把麻烦的事情办妥,把复杂的事情办好,把困难的事情办成,努力在勇毅笃行中创造新业绩,在攻坚克难中成就新精彩。

  5.要赏罚分明、激励干事。要注重考核引导,建立健全目标管理和奖惩激励机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要强化正面激励,坚持目标管理考核与经济待遇、政治待遇和干部提拔使用挂钩,树立“以实干论英雄,凭绩效用干部”的鲜明导向,使广大党员干部尽心谋事、尽力干事、尽责成事。对于那些“工作面前善于突破、考验面前挺身而出、矛盾面前敢于担当”的同志,要高看一等、厚爱一层,真正让能干事、干成事的有更大空间,让有潜力、有才华的得到更多历练,让不事张扬、埋头苦干的得到更好回报。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创新、允许尝试, 为干部干事创业送上“定心丸”、撑起“保护伞”,决不让“领头羊”成为“替罪羊”。要让那些有思路的干部有出路,肯实干的干部有奔头,善作为的干部有位置。同时,要强化问责追究,对于那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该诫勉的要诫勉,该问责的要问责,该调整的要坚决予以调整。

  6.要清正廉洁、干净干事。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磨练党性、规范言行。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抓早抓小,常敲警钟、常咬耳朵、常扯袖子,教育引导干部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坚守干成事、不出事的廉洁底线,管住自己、管好团队、管紧家人。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惩防并举,一手抓实廉洁教育,筑牢干部思想防线,一手抓好腐败惩治,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坚定不移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大力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聚集、监管薄弱的重点部门和岗位的监管力度,着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发展环境,努力为实现南岳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本文作者系中共南岳区委书记)

作者:曾建华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