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十九大】雷泽迅: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作者:雷泽迅 编辑:彭俊 2018-01-02 10:04:16
—分享—

  党的十九大主题鲜明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短短68个字,语言高度凝炼,但字字重若千钧,句句饱含深意。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列举的辉煌成就老百姓感同身受,总结的基本经验让人十分信服;五年的历程不寻常,五年的成就很辉煌,五年的经验更珍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十四个坚持”,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全党同志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奋斗目标鼓舞人心,总体布局科学合理,党的建设措施有力。我坚信,经过十九大审议通过后,这个报告一定能够成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成为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科学发展的新号角。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大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我认为要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

  第一,着眼“深”的要求,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在更高水平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成果的认识,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格局的认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内涵的认识,明确“总依据”,把握“总布局”,落实“总任务”。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明特点的认识,既要毫不动摇坚持、又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要求的认识,把握和落实好“十四个坚持”。

  第二,保持“好”的势头,正确处理速度与质量、转型与跨越之间的关系,多元发展、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促进“四化”共融互动,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在产业升级上求突破,在绿色发展上求突破,在城乡统筹上求突破,在提高开放水平上求突破,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第三,坚定“快”的意志,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报告提出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要补齐发展短板,重点在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科技进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降低单位GDP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等方面下功夫,实现快速增长与均衡发展的统一。要以改善民生为核心任务,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完善各项惠民措施,加快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翻番,大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社会保障水平、收入水平、健康水平和科技教育水平。

  第四,按照“实”的水准,以保障改善民生为重点,发展社会事业、创新社会管理。坚持“民生优先”理念,重视发展社会事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解决好生存型、发展型、保障型、权益型等民生问题,让广大群众生活有尊严、发展有机会、权益有保障。加强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建设,健全社会矛盾调解化解体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充满活力。

  第五,恪守“严”的标准,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党性教育这个核心、道德建设这个基础,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肃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和各项决策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扩大党内基层民主。引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严格规范权力行使,有效防控廉政风险,坚决查处大案要案。

  下一步,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工作部署体现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转化为转型跨越的有力举措,转化为改革发展建设的先行探索,转化为保障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的实际成果,转化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本人作者系南岳区残联理事长)

作者:雷泽迅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