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十九大】尹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作者:尹晖 编辑:彭俊 2018-01-02 10:07:06
—分享—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意义非凡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宏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开启新征程的冲锋号角,是续写新篇章的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时代,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要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二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应该深入人民群众的生活,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把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办好,把老百姓的事当做自己的事,着力提高自身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切实的感受到我们党和政府是在做好事、做实事。

  三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唱响“法治”主旋律。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法治是国家行驶在平稳发展轨道上的润滑油,也是推进社会健康发展的助力剂。在全面深化改革之际,国家亟需呼唤法治的完善实施,为改革保驾护航.只有以法治为准绳、以法治为抓手,党的执政基础才会更牢固,党的壮大发展才会更坚实,党的领导指引才会更有力。唱响“法治”主旋律,推进法治新步伐,传播中国最强音,让这股正能量谱写依法治国的新蓝。

  四是要创新发展,以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落实基层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现在必须清楚的认识到,现在我们的发展是不充分不平衡的,创新能力也是远远不够的。要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的新矛盾,根据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以新方式、新思路对今后工作开展部署,切勿一成不变、固步自封。

  五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民群众对文化需求越来越高。文化建设是提高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程度的必要途径。我们在今后的文化工作建设中,一是要保护好、传承好当地的传统文化和手工艺,二是开展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三是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文化自信让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民族才会有希望。

  六是改善环境,绿色发展,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只有遵循自然规律才能有效的防止在开发利用自然上走弯路。可持续发展是一种注重长远发展的经济增长模式,既要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又不损害后代人满足其需求的能力,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之一。科学发展观的可持续发展科学内涵是我国社会建设的基本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谨慎思考,以长期发展为出发点执行,要做到统筹兼顾,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两手抓,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我们只有学通、学懂、学透十九大精神,自觉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抓好基层的党建工作,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才能担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不负新时代。(本文作者系南岳区祝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作者:尹晖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