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十九大】刘宏新: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作者:刘宏新 编辑:彭俊 2018-01-02 10:45:41
—分享—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清晰勾画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战略步骤、历史任务和实践路径,向全党发出了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针对台湾问题,表明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这给国防和军队建设指明了方向,也给人防建设指明了方向,人民防空任重道远。为此,我们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着眼构建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以贯彻落实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人民防空建设“十三五”规划》和《湖南省人民防空建设“十三五”规划》为主线,以拓展深化人防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统筹推进人民防空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和重要经济目标综合防护能力,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

  结合湖南人防实际,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民防空建设,一是要坚持备战牵引。有效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突出抓好人防指挥部联席会议和防空袭演练的落实,强化指挥信息系统正规化执勤训练,落实人防专业队伍和志愿者队伍整训,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机构、人员和措施。

  二是要坚持信息主导。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信息化建设集中统管机制,提升“一网四系统”综合集成水平,依据国家人防办下发的《人防战备数据工程建设技术指南》,继续推进全省人防战备数据工程建设,升级改造既有警报报知系统,推进人防指挥控制系统向末端延伸。

  三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创新是事业进步和发展的根本。我们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在组织指挥、防护工程、救援力量、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实行理论创新、法制创新、管理创新和实践创新,促进人民防空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四是要坚持融合发展。我们要把人民防空深深植根于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之中,进一步提高人防战备资源开发利用水平,继续完善人民防空与应急管理体系在资源统筹规划建设和统一调度使用方面的融合机制,充分实现战备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党的十九大报告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总结历史经验,研判未来形势,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美好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理念、重要思想和创新战略。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地做好人防事业的各项工作,促进和推动南岳区人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本文作者系南岳区人防办主任)

作者:刘宏新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