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内】周精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南岳旅游事业发展贡献新力量

作者:周精华 编辑:彭俊 2017-12-29 09:18:35
—分享—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已成为当前举国上下的共同话题。南岳区政协正在组织深入传达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助推新时代下南岳旅游经济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意义,持续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明确学习重点,原原本本地抓宣讲,认认真真地读原文,努力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实质,充分认清协商民主的重要意义、内在要求和人民政协的重要地位作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按照“五位一体” 总体布局、“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二、推进政协履职。深刻理解“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等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十九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形成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任务,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政协的统战功能,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做到围绕中心、充分协商民主,围绕话语、行使民主权利,围绕团结、讲究工作方法,围绕落实、有效加劲助推,围绕载体、搭建履职平台,围绕程序、健全协商制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严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进步。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确保以新的姿态、新的作为,开启人民政协事业新征程。

  三、助推南岳旅游事业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据统计:整个报告有4 3 处“生态”、15处“绿色”、12处“生态文明”,堪称中国历史上最生态、最绿色、最美丽的党代会报告。南岳旅游作为生态绿色产业将大有可为,南岳以旅游建区、立区,旅游是南岳主业。我们要围绕国家总体战略部署,为入岳游客提供良好、舒适、绿色、生态的环境,打造精品国际旅游目的地,不断增强南岳旅游魅力,提升人民美好幸福生活指数。把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助推南岳全域旅游发展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提高建言水平和履职成效。发挥南岳旅游资源优势,找准南岳旅游转型升级的着力点,赢得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开创南岳旅游事业发展的新时代,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建设更加宁静、和谐、生态、美丽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当好衡阳全域旅游的领头雁,贡献政协人的智慧和才华。(作者系南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作者:周精华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