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区人民森林防火的一封信

来源:南岳区人民政府 编辑:彭俊 2017-01-25 19:41:08
—分享—

广大村居民朋友:

  一年一度,阖家团聚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森林防火也进入了森林火灾高发、频发的关键时刻。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节期间以晴热、高温、大风等高森林火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超过21℃。加上南岳居民历来有除夕入庙、初一上坟的传统习俗,城景区野外用火增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森林防火条例》规定:凡违规野外用火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对个人并处2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不听劝阻的,给予治安拘留。造成森林火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因此,为了您的人身安全和家庭幸福,为了全区的森林资源安全,请广大村居民朋友在春节期间务必严守我区禁(限)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严禁携带火种进山,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减少火灾隐患。坚持从我做起,自觉摒弃上坟烧纸、燃香烛、放鞭炮等祭祀习俗,大力倡导以坟头培土、清扫墓碑、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等文明方式缅怀先贤,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锄一次草等环保方式寄托哀思,弃旧习、扬新风,共同携起手来保护南岳千古名山,保护大家共同安身立命的森林资源、绿色家园,为南岳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作出贡献。全区森林火警电话:5662566、119。最后,祝全区人民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南岳区人民政府

  2017年1月25日

来源:南岳区人民政府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