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圣诞节平安夜期间加强我市城区社会管理的通告

来源:衡阳市人民政府 编辑:彭俊 2016-12-16 15:40:42
—分享—

  衡政通〔2016〕9号

  为维护2016年圣诞节、平安夜期间我市城区公共场所的交通秩序、治安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安全、文明、健康”的欢庆理念,广大市民要加强自我约束,摒弃欢庆活动中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良好公共秩序,维护衡阳城市形象。

  二、广大市民要切实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老人和小孩尽量避免进入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学校、企事业单位尽量在本单位内组织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三、严禁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以及烟花爆竹、孔明灯、人造雪花喷剂等易燃易爆物品或其他违禁物品进入公共场所,严禁在公共场所实施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以及喷洒人造雪花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

  四、现场群众要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保护市容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烟头,不在公共场所追逐、打闹,不实施危害公共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或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

  五、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要根据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交通管制公告,提前选择道路通行,服从交警现场指挥。严禁在交通要道聚集滞留,影响交通安全。

  六、未经公安机关安全许可,严禁举办预计参加人数达到1000人以上的展览、展销、晚会、演出、比赛等大型群众性活动;未经公安部门和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部门批准,严禁占用街道堆放物料、生产加工、摆摊设点。

  七、遇到突发事件时,现场群众应当保持冷静,服从现场处置人员的指挥,防止拥挤踩踏。

  八、各城区政府和公安、城管、工商、环卫等部门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加大巡逻、防范和现场处置力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特此通告。

 

  衡阳市人民政府

  2016年12月9日

来源:衡阳市人民政府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