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编推荐】南岳衡山进香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来源:红网衡阳论坛 作者:艾艺晴 编辑:彭俊 2016-07-08 09:34:36
—分享—

  一、进香用品

  一套完整的香基本包括:

  香包8个、三根装高香(拜香)一柱、配香一套(8柱)、冥纸若干、蜡烛一对、鞭炮一个。

  

 

  二、如何写香包

  1、南岳圣帝殿前呈进: 指菩萨(神仙)的封号

  2、**省**信士:需详细写明烧香者的地址和姓名。如代全家烧香,也可在姓名后加上全家二字。(一定要详细哦,要不然菩萨找不到你家的路。)

  3、叩许**香一柱:如果是来许愿的,写上“保”香;如果是来还愿的,写上“还”香。

  4、天运**年**月**日:请写上天干农历(阴历)的日期。

  5、以上内容,均需用黑色笔书写( 传说,只有黑色笔书写的,焚烧后菩萨才能看的见你的愿望哦!)

  6、还愿:在南岳衡山烧香许愿。当愿望实现后,就须再次来这里还香,表示感谢菩萨。还愿烧香的步骤和烧香的步骤一样。

  

 

  三、烧香细节

  买了朝圣用品,写好香包,就可以前往寺院烧香。传说山顶的祝融殿是南岳圣帝的老家,大庙建好后,才搬迁至山下大庙的新家呢。因此,古镇的南岳大庙及山顶的祝融殿,是一定要去的。

  在进入大殿的时候,可见大殿前有左右各一个“宝库”。正对大殿左边的“宝库”,是为已故的人烧香。正对大殿右边的“宝库”,是为还在人世的人烧香。入殿前,先在“宝库”边拜三拜,许下愿望。然后把分化品全部丢进里面焚烧。只留下高香(拜香)扛在 肩膀上(男左女右)。扛进大殿拜佛。拜佛完毕后依旧把扛出来,插入殿旁边的香炉里。接下来,再到庙里的其他各个殿去叩拜。

  

 

  四、抽签问卦

  抽签:

  1、跪在殿前双手合十,诚心许下心愿,并在心里默念你的名字,你的家庭地址。然后摇签筒。直到签筒里面自然掉出一只竹签,上面写着数字的。

  2、拿着竹签到寺院和尚师傅那里解签。竹签分为“上上签”、“上签”、“中签”、“下签”、“下下签”5等,师傅会根据签的好坏而收取解签的费用。

  问卦:

  一副“卦”有2片的。现在的卦一般都是竹子或檀香木制作。打出来的卦分为“阴卦”(卦相不好)、“阳卦”(卦相中等好)、“阴阳卦”(圣卦,卦相非常好)三种。

  

 

  五、祈福地点

  求财——南岳大庙财神殿,山顶祝融殿

  求子——半山亭紫竹林道院,南岳大庙的注生殿,山顶祝融殿

  求福——南岳大庙圣帝殿、观音殿,南岳各大寺庙

  求婚——南岳大庙圣公圣母殿、观音殿

  求寿——南岳大庙圣帝殿、佛寿殿,南岳祝融殿

  求学——南岳大庙圣帝殿、文殊殿,山顶祝融殿,黄庭观

  求事业仕途——南岳大庙圣帝殿、辖神殿

  

 

来源:红网衡阳论坛

作者:艾艺晴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7/08/7033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