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城先锋:库宗桥镇党委创新思路抓党建促发展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作者:罗辉 编辑:彭俊 2016-07-01 10:46:17
—分享—

  

中国衡阳新闻网 www.e0734.com

 

  本网讯 记者罗辉报道 近年来,中共衡阳县库宗桥镇委员会按照“抓基础、强党建,创先进、争一流”的思路,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大力夯实党建基础,打造党建工作新常态,充分发挥党建的统揽和引领作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有序推进,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湖南省新农村建设首届“十大魅力乡镇”、湖南省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基层组织建设示范单位”、衡阳市“五好乡镇党委”等荣誉称号;连续10年被评为县“目标管理先进单位”、“五好乡镇党委”。

  近日,记者来到衡阳县库宗桥镇梅开村,环境优美,道路干净宽敞,沿途风景美不胜收。梅开村三组的村民陈吉利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以来,村里建成了仁和山庄,其实就是一个休闲广场,让村里的“脸面”美起来了,也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

  陈吉利说:“广场周边种上了菊花、格桑花、罗汉松、日本樱花、银杏树,太美了,简直不输给城里的公园,广场里的池塘开满了荷花,一条条大金鱼在池塘游来游去,我每天都会在吃完晚饭后带孙子来玩个把小时。”

  “现在,政府重视环境卫生,虽然来广场上休闲村民比较多,但是村民都很自觉,基本上没有乱扔垃圾的现象,因为这里非常美,非常干净,大家也不好意思乱扔垃圾。”

  “我们生活在农村,但是也能在仁和山庄广场上跳广场舞,打羽毛球,累了就坐亭子里歇气、乘凉,这都得益于党和政府为我们服务!”

  库宗桥镇党委书记蒋晓阳说:“为更好的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近年来,库宗桥镇舞活党建龙头,提出“十大民生工程”项目,分别是古井新农贸市场建设、敬老院改扩建、金华山旅游盘山公路硬化、 “千盏路灯“工程、农民健身休闲广场、库宗市场南雅路沿河路改扩建工程、农村幸福院试点工程、怀邵衡铁路拆迁9个集体安置点工程、学校围墙安全工程、便民服务中心建设。”

  栾木村村支部书记李和平告诉记者:“以前村里没有办公场所,村里的一些会议没法开,要去村民家里开,很不方便,村里讨论建一个像样的办公楼,筹资30万,建成了600平米的办公楼,桌子、空调、投影设备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党员还有自己的活动场所,工作也开展的很顺利,这件事的落成也得益于乡镇的党委。”

  据介绍,衡阳县库宗桥镇党委夯实党组织阵地,打牢为民服务基础。并村后,各村确定办公地点和配备办公电话,方便镇抽查和老百姓办事。2015年投资80万余元,基本实现每个村(社区)有便民服务中心,解决过去干部办事无场所的场景,全镇村干部为民代办代访代诉1826件次。推行远教设备“清零”工程,保证每村一台电脑、一个学习U盘。充分开展远教“十进”延伸工程,在栾木等村建立“亲情在线视频”和“远教广场”,截止目前,已播放红色电影120余场次。

  2015年始,衡阳县库宗桥镇党委下大力气投资700余万元,新建公租房75套,保证了干部职工每人一套35.8平方米的住宿房间。加强制度建设方面,全面推行农村“135”治理模式,健全述职述廉制度,将“双述双评”测评结果作为年底村(社区)班子工作绩效考核依据。2014年的并村工作,镇党委逐人谈心,选优配强新村工委班子,真正实现了并人、并事、并账、并心的良好效果。明确村干部实行每周“坐班制”,周二集中办公例会制,由支部书记讲评,包村干部点评,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实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积分管理制度,每年发放860册无职党员积分管理手册,保证无职党员人手一册,每月底评分、年末考核定星评比,使无职党员“有岗有责,有位有为”,提高无职党员参与村级公共事务的热情度。认真落实“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镇、村干部每人联系贫困户1-3户,实行贫困户责任帮扶制,做到精准扶贫,真帮、实帮、帮到底,帮出成效。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作者:罗辉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